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1-31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8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集体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以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上海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以及《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学习参考资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要求,强调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明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忠诚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要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历史担当等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开展工作,让广大党员自觉树立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将优良传统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会议还专门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就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要求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这些意见或建议,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的实际仔细分析和总结,认真查摆问题根源,找出解决措施,为2019年工作开展扫清问题障碍,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