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2-24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2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会见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进行深入研讨。全体党委委员、在所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会见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心当前承担的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科技任务,特别对讲话精神中的“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他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三个创新”对我们开展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自主创新要求我们要有解决卡脖子问题、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的能力;协同创新要求我们要有共同协作、合作共赢的理念;开放创新要求我们要有海纳四方、包容务实的气魄。科研要出成果,参研人员就要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单位要发展,全所上下就必须要有“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只有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立足当下,务实戒虚,凝心聚力,接力发展,才能真正推动中心“一三五”科技目标的顺利实现,才能真正在时频和导航领域为国家科技创新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曹玉玻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院党组学习贯彻要求。国家授时中心纪委副书记赵海成领学了关于杨锡怀、邱大明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材料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参加学习的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讲话和全会精神所在,切实履行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要认真按照院党组要求,以服务科研创新为抓手,以促进科研管理为导向,主动作为,深入谋划2019年中心纪检监察工作,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持续优化授时中心党内政治生态和营造研究所良好科研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在谈到学习习近平会见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时强调,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我们要通过珍惜和抓住目前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注重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授时梦”,助推“中国梦”;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警钟长鸣,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做好表率,纪监审干部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注重以人为本,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接着,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卢晓春、李孝辉,以及其他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就主要学习内容,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和科研管理工作,分别从如何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和加强党的政治和纪律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更好的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心组学习会后,还召开了党委会,审议通过了职代会工作相关文件。 

学习会现场

党委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