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工作考评会

发表日期:2019-03-01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度机关党委以支部为单元组织开展了机关作风排查、机关党建工作专项督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对标定位、晋级争星”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等系列党建工作,发现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机关党委为了检验支部党建工作整改成效,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促进分省院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上台阶,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基层支部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要求,机关党委制定了《分省院机关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考评办法》,并布置安排了支部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工作。 

  支部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已于214日至222日期间完成,并向各支部意见反馈。在此基础上,支部对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认真征求了部门行政领导和支部党员的意见。226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和总支工作总结考评会。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负责人杨文正主持。 

  杨文正首先对考核工作程序、评议要求等进行了说明。成立了支部工作考评组,成员由推荐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和机关中层领导干部代表组成,组长由党组办主任、机关党委委员白桦担任。 

  支部对照机关党委2018年度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支部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开展主题党日和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参加党组和党委组织的重要活动、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服务大局、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查找问题和明确工作重点方向。 

  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孙传东总结时,首先通报了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管工委《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以及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18年度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上总结讲话中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要求。他强调,各支部的工作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仍要看到很多的不足之处:“两张皮”现象严重;党建工作方式单一;党务干部党建工作能力不足;支部书记如何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不够;党政联系不足等。希望各支部通过专项检查和述职考评总结经验,充分认识到不足和差距,认真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深入思考2019年重点工作和举措,把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放在支部工作的首位,把支部建设成分省院发展创新的战斗堡垒。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支部考核大会现场

联合一支部书记周玉珍述职

联合二支部书记陈立述职

联合三支部书记张威述职

生物农业所总支书记徐升运述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