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6-26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分省院党组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按照学习方案,624日,分省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分省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主持学习研讨会,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分省院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六级职员以上人员参加学习研讨。 

  孙传东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62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的精神,白春礼院长提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时代方位,准确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思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五个准确把握”,为学懂弄通做实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随后,孙传东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篇目部分内容,并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分省院近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实,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把握“三对照、三结合”原则,认真开展好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主题教育学习的根本遵循,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次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要着手按照“三个一”的步骤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分省院机关在配合中科院指导组做好机关和系统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的同时,要指导陕西省科学院系统研究所按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协助省院研究所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会议还就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的主题教育实施计划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就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方式、方法和措施等进行了研讨。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从守纪律讲规矩的角度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大意义、迫切需要、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大家认识到,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责任重大,除了完成自身任务外,还要担负起相应的领导指导、抓好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党组织主题教育的重任,因此,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落实。 

分党组副书记孙传东领学

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