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7-03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30日(周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学习并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郑旭生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二“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内容,并结合此次学习实际与“立足岗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带领研究所高质量、高水平水平发展”专题研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郑旭生表示,《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我们党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执政根基、凝聚磅礴力量、实现伟大梦想的迫切需要。学习《纲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时代方位;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三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发展的根本方向;四是准确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郑旭生谈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他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下,研究所必须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科研工作与党务工作要树立“一盘棋”的思路,科研与党务“两驱动”同时发展,在发展战略布局上树立全局意识,统筹兼顾,党务工作者要牢牢的围绕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以初心诠释使命,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研究所应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及院党组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研究所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创新发展,为实现“任期目标”“十三五规划”的总目标不懈奋斗。科技战线上的每一位科人员,必须勇于改革创新,勇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尽责,始终牢记研究所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对国家科技事业的重,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作出科技人员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