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7-09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意识,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7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及调查研究工作进行细化安排。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含四、五、六级职员)、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党员领导干部27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窦忠首先就中心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是搞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基础性工作,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除认真参加中心党委每周三以及周末安排的集中学习外,要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现场教学学等方式,按照“三对照、三结合”原则认真做好学习工作。

  窦忠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的选题,以及巡视提出的存在突出问题的党建、基本建设、授时部三个方面选题的安排情况,并对与会党员领导干部提交的调查研究选题进行了点评。他结合“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对党员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边查边学边改,要把调研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授时中心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既要眼睛往下看,又要脚步往下迈,深入广大职工群众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二是要提高调研质量。既要做扎实的调查,又要规范调研报告的撰写,调查研究既是我们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既要形成指导工作的方法,又要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招。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授时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三是要在党委统筹下做好选题工作。重点考虑授时中心当前面临的急迫解决的突出问题,同时也安排各个部门和研究室面上的选题。

  窦忠还就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与会人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结合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巡视整改54个问题台账以及本次主题教育征集的意见,列清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张首刚在会上指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国家授时中心迅速召开动员会并作出具体安排,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中心近年来承担了几个重大科研任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体制机制和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的问题,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树立学习的理念,夯实个人学习,严肃集中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促进中心的科研和管理中取得实效。

  会上,窦忠还通报了院巡视办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巡视整改台账销账审核意见》,并对后续进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关于谢某违纪违法案的通报》以及中科院关于会风会纪的相关要求和提醒。

    中心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针对所承担的调查研究具体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后续工作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