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7-10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7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采用领学和研讨交流的形式,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含四、五、六级职员)、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学习。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集中学习会上,首先从指导思想、内容架构等方面集中解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要求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严格按要求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个人自学,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保持良好学风,严格学习纪律,静下心深入学习研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窦忠、中心主任张首刚,中心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等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一人读一部分,轮流谈体会的方式,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一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每位领读人在领读前,既谈体会收获,又结合授时中心发展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

  会后,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将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在个人自学中深入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其余内容,党委办公室也将严格学习考勤制度,保证集中学习质量。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