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疫情防控 守土担责——省生物农业所中共党员积极作为

——省生物农业所中共党员积极作为

发表日期:2020-02-26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始,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按照陕西省科学院等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及时制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做足做细各项措施的执行与监督。 

  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或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组织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动员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或为退休老同志送温暖,或积极组织部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全所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战场上,他们在以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 

 

  尽职尽责 做好服务工作 

  研究所安全工作岗位的张强同志大年三十除夕夜,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人数持续上涨,心急如焚,及时在全体职工微信群中发布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数据图,告知大家尽量少出门聚会、不走亲访友,确实需要外出时,一定要谨记戴口罩。 

  在研究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后,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强,为保证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居家隔离期间认真负责做好疫情防控的统计、协调、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 

  隔离期满后,投身于值班工作,每日对西安工作区进行消毒,检查实验室设备、设施设备安全情况等,为研究所疫情防控和科研设备维护做着平凡的维护保障工作。 

 

  主动请缨做好防控检查 

  正月初三,研究所临潼工作区收到社区下发的为防止疫情扩散,立即采取设立检查站,对湖北武汉归来人员严格隔离登记等防控要求后,决定立即建立联防联控小组,安排负责人及值班人员,由于许多同志已经回家过年,在临潼本地的职工很少 

  此刻,共产党员王丽娥同志主动请缨,放弃去杭州与儿子一家团聚的计划,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担任生物农业所家属区疫情防控联络人,利用自己居住在研究所家属楼的便利,积极配合社区在研究所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主动承担起研究所家属楼联系人的职责,积极配合社区或区政府的入室调查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外地返回职工隔离期间,他们及时了解各小区的隔离管理要求,在研究所的支持下,通过网络采购快递配送,为隔离的同事送去爱心蔬菜,解决同事们的生活困难。 

  研究所西安工作区党支部书记付博同志,在支部微信群转发倡议书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使支部党员全面、系统、科学的了解新冠病毒,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号召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丽娥柏双龙同志千方百计研究所防控值班同志采购消毒液、体温计、喷雾器材及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质,解决了研究所防控消杀工作的燃眉之急所需 

  入党积极分子闫春娟同志,多方联络采购医用口罩,为疫情防控值班站岗同志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另外,张强、王丽娥查阅收集整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政策要求及新闻动态,为研究所职工返岗提供咨询服务,为隔离的同事提供生活用品网络采购渠道信息。 

  为保障退休同志安心居家,王国庆同志积极承担起了联络退休职工的工作,每天电话联络他们报告情况,告知他们关注疫情期间社区提供的配套服务,有什么困难也及时告知研究所,让研究所的关心关爱温暖每位退休人员。 

 

  “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防疫和科研不放松。研究所有害生物监测与绿色防控研究中心的负责李英梅,2月3日下午及时召开了中心成员网络视频会议,告知大家注意新冠病毒的高传染性、高隐蔽性特点,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到自我防护,并要求成员遵守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同时,对近期需要开展的重点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及时调整了实验室工作安排,统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研究所土壤保育修复研究中心、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也分别先后召开网络现场会议,讨论布置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调整科研工作,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 

  各位部门负责的党员及时撰写报道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在研究所网站发布普及知识、科学防疫、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信息成为微信圈的主旋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的众多党员同志坚守岗位勇担当,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