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起带头作用

发表日期:2020-03-12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成立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有序有效推进研究所防疫工作的同时,所党委积极响应、落实科学院党组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简称“两个作用”)的倡议全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坚守工作在第一线致力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基层干部带头,心协力防控 

  疫情防控期发生以来,在省动物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科研一支部书记所长助理工作小组组长王晓卫和管理党支部党员、工作小组副组长刘晓农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工作小组副组长张洪峰等同志不仅组织党员干部严守岗位,保证防疫工作的有序运行,而且坚持轮值排班与值班,想法设法地做好各种防疫物资联系采购工作 

  研究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秋娟同志一边做好全所在职和退休人员每天健康情况统计上报动物所情况,另一边加班加点起草《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查报告》等方案和报告传达所务会会议决策。疫情情势严重之时。依然多次前往办公室查找资料,打印公文、传阅和下发,尽职尽责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石勇强同志作为党办主任,坚持每天在所qq群党建微信工作群和退休党支部微信群中传达陕西省委和省院党组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向广大职工随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按照院党组要求撰写上报有关材料。为体现研究所党委对退休党员关心爱护,定期退休支部四个党小组组长沟通以掌握退休党员的情况叮嘱老同志注意防护,保重身体。 

  管理党支部党员工会主席李强同志一直坚持参加大门口值班,制定《关于工会建成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服务应急关怀小组及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帮助特殊群体职工领取快递等。科研三支部党员赵虎同志组织青年人员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所里对青年同志的关心。 

  党员索丽娟同志支持爱人奔赴湖北参加抗击疫情,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和家庭担子 

  冲在一线敢于 

  疫情发生之际,正值春节放假期间,管理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在除夕当天值班在单位工作群发布《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张贴宣传图片等,并根据院里要求及时发布科研方面通知,促进科研工作不停断 

  管理党支部党员刘晓农积极响应社区安排,从除夕以来,始终沉着冷静做好家属区与单位的防疫工作,组织值班人员和后勤部门人员对家属区内公共区域定时、定点消毒,保证防疫前期所消毒工作的开展家属区其他相关消毒工作。退休支部党员王雅君和门卫值班同志们自始至终守在一线,对家属区人员进出进行登记管理。 

  家属区内的党员刘文华和退休老党员姬明周、马玉秀同志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冬日的寒风,志愿加入到所门口的值班队伍中,诠释党员的初心。 

  众志成城,抗疫到底 

  在研究所党委号召下,刘文华、姬明周、李强、马玉秀、陈川、田丰、苏学良等同志积极响应,坚守在大门口值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做好每天的登记、测温、喷药、消毒,宣传提醒注意事项 

  其他党员同志也志愿请缨,积极要求值班,尽一份力量。其中,吴家炎等退休老党员程到研究所捐款。 

  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在所党委带领下,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同志齐心协力做实做细研究所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随着研究所的复工,动物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按计划开展研究所科研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