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1-14来源: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放大 缩小

  12月31日,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指导的机关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头领学,支部书记陈立主持研讨交流。


  会上,首先由机关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上官亦卿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规划制定的深远影响基础上,他对其中有关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建设等内容进行重点阐述,并结合分省院重点工作和与会党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全会精神与规划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对于“十四五”及2035远景目标的决策部署,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与会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推进科学园建设、“一所一品”规划、科技扶贫等工作,助力分省院科技创新工作蓬勃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