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抗击疫情应急攻关研究课题组荣获第八届“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

发表日期:2020-12-22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18日,“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陕西共青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省级示范宣讲会暨第八届“陕西好青年”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70名第八届“陕西好青年”个人、38个“陕西好青年”集体正式揭晓。

 

“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第八届“陕西好青年”颁奖仪式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抗击疫情应急攻关研究课题组在此次颁奖中荣获第八届“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该课题组组建于2020年1月,正值全国新冠肺炎传染疾病发现和传播的危急时段,课题组成员在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敢承担了中科院重点攻关任务:“新型冠状病毒在气溶胶中存活与传播的应急攻关研究”,联合武汉病毒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大气物理所、北京大学在武汉金银潭和协和医院及周边开展大气气溶胶采样与分析,获得气溶胶中病毒分布规律,初步证实气溶胶传播渠道,并向国务院应急攻关组提交新冠病毒控制技术报告,获得有关国家领导的批示;同时,向陕西省委提交了两份关于疫情防控的咨询报告。课题组和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的生物气溶胶团队、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珠海),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重点针对2019-nCoV粒径小、不耐高温、可飞沫传播等特点,研发出一款专门用于高效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的空气净化装置,并在疫情期间捐献给火神山医院等相关单位,为国家的抗疫工作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保障作出贡献。

 

课题组代表领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