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2-01来源: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月27日上午,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和监审处贺茜组成的督导组到会督导。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负责人白桦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安植物园党委按照省委和院党组的要求,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紧扣会议主题,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广泛征求和梳理意见,认真查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对照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白桦代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和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五个方面查摆出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不健全等13个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从提升组织力,发挥“两个作用”,做好“十四五”规划制定等方面提出14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园主任岳明和副主任杨群力、刘立成、韩桂军、陈立等逐一发言,紧密围绕主题,从五个方面剖析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的同时,相互开展批评。岳明作为无党派人士也开展了自我批评,指出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能力和执行力欠缺等问题,提出要党政一心,带领班子推动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发展。与会人员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力求达到 “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杨青春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责任和措施明确,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杨青春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单位发展状态,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迈进。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工作作为支撑单位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科研人员要盯准重大项目,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三是班子要紧密团结,增强信心,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一道努力解决生存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是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发展前景。

  白桦代表领导班子及成员真诚感谢院党组和督导组对西安植物园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和问题整改清单。同时,巩固会议成果,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西安植物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