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参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网络直播专场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6-08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继4月21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后, 6月7日下午,结合开展好陕西省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简称“双百”活动)网络直播会。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做主题报告。报告中,陈训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分省院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执政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奉法强国、依规治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双百”活动是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共同创办的法治宣讲活动。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