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举办“党在我心中”

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决赛

发表日期:2021-07-2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掀起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热潮,促进青年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22日下午,分省院团工委组织举办“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决赛。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省院党组成员康贸易出席,各单位主管团青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大赛开始,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陕西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郑旭生致辞,预祝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前期各单位组织初赛,共有11支参加决赛。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个人抢答题、团队抢答题4个环节,题型以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等多种形式,答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主,涵盖中科院院史等相关内容,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为增强赛场氛围,还穿插了2轮观众互动环节。

  决赛现场选手们你追我赶,各队成绩跌宕起伏、扣人心悬,赛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队、地环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队、国家授时中心青年职工队、西安光机所青年职工队获得三等奖。西安植物园、省微生物所、省生物农业所和机关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最后康贸易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总结和检验,也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结合。在活动的准备过程中,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团委精心组织安排,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微生物所为大赛提供保障服务,他代表分省院党组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比赛青年朋友既分享了学习成果,也交流和增进了感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分省院系统广大青年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培根铸魂,同时,按照中央要求,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分省院人的切实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颁奖

 

康贸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