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党委

召开统战和群团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1-08-17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13日,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研究所统战和群团工作会议。地球环境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民主党派和各群团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球环境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禹同志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党委办公室推送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群团、工青妇等工作的讲话精神和中央、院党组的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共同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工人日报》评论员文章《续写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和《新闻联播》视频: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地球环境所九三学社支社、工会、职代会、妇工会、共青团等组织的代表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会议在分别听取完各统战和群团组织的工作报告后,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推进,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研究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和群团工作,加强学习;各统战和群团组织应规范开展工作,聚焦中心工作;党委要强化对各统战和群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