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党委督导检查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

发表日期:2021-08-03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党建工作目标,7月30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成立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小组,对机关各联合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会议由分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主持,各支部支委、党群处工作人员等参加。

  杨文正首先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方式。督查组成员以支部为小组围绕四项督导内容,通过互查和自查的方式,对各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学习传达和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新闻宣传等内容逐项进行了检查。

  最后,各督查小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规范性、支部创新和丰富活动方式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进行总结与交流,并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分省院机关党委党建专项督查,对支部上半年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员日常管理和服务大局情况有了阶段性全面掌握,即整体上,各联合支部上半年按照要求完成了支部换届,新的支委认真履职,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性有所提高。不但按照基本要求完成,并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联学联建,在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方面,组织生活的质量相比以往也有了一定改进。

  另一方面,各支部也通过自查和互查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特色经验做法,对标查找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改进的目标:一是进一步通过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在加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上带头做;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三是进一步发挥支部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鼓励带头讲党课,组织生活中带头发言谈体会、交流思想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