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19来源: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放大 缩小

  按照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工作部署,8月17日,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督导。支部书记周玉珍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韩祥伟介绍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随后周玉珍代表支委会介绍本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周玉珍从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两方面总结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作汇报。

  在自我批评和批评环节,支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找差距、摆问题、析原因、深剖析,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分省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和副书记詹瑞都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表态发言,阐述自己学习党史促进分省院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并带头自查自纠,作相互批评,起了表率作用。其他党员也汇报了本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及问题查摆情况及整改措施。党员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态度端正,实事求是,坦诚相待,问题查摆较为全面且深刻,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深挖症结、共同进步的效果。

  随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给与了指导。刘沂春向大家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参加省政府办公厅一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内容,要求大家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在学深悟透力行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领悟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工作实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还强调,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大局履职能、恪尽职守敢担当、无怨无悔作奉献、廉洁自律树形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同志代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分院分党组和机关党委也到会进行督导。他指出,分省院机关一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组织生活会方案节点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准备充分,对标会议要求,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列出问题、提出整改,会议扎实有效。他希望一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结合巡视整改和工作业务,推进机关各项重点任务实施,并注重加强宣传报道,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榜样。他进一步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陕西省委、中科院党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员要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中科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激发党员同志的活力和干劲,为推动分省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的动力源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