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二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4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放大 缩小

  8月16日,按照分省院机关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经支部支委会研究决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在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西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杨青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分省院机关党委委员徐升运同志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召开前,党支部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骨干带头作用,首先组织党员以上党课的形式集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在集体学习基础上,党员自身加强自学。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孟繁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针对支部检视问题以及巡视提出的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够高、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等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与认识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党组成员杨青春同志带头谈带头做,同时介绍了自身身边老科学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开展科学工作的事迹。

  支部党员发言主要通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进展,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最后,徐升运书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机关二支部将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改进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