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三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5来源:机关第三党支部放大 缩小

  8月18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和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长、三支部联系院领导康贸易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艳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三支部会前作了充分筹备和周密安排,集中学习有关文件,认真研讨制定了会议方案。支委班子在开展深入的谈心交流之后,分别与支部每位党员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党员对党支部建设及支委班子的意见建议,掌握党员思想状况。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上,组织委员贺茜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及会前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支部书记杨文正对支部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创建五星级党支部”目标等对照检视情况向与会同志作汇报。随后,每位党员同志联系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及党员作用发挥等,逐一作对照检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詹瑞、康贸易分别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发言谈学习心得深刻、自我批评到位,互相批评客观,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对支部下一步工作,督导领导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把持续深入学习“四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三支部涵盖党群处、监审处两个党的专责工作部门,支委都是党务专职干部,支部党建工作一定要突显高标准严要求,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持续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日常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协助党委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上,支部党员表示要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