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8-2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8月26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邀请青年代表、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陈立作专题报告,分省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分省院系统研究所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

  陈立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带领与会青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四个阶段的百年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对各阶段党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进行讲解和分析,最后落脚于分省院系统的科研事业发展。他提出四点启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中科院研究所的青年党员立足关心“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面向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全力服务科技创新迫切需要;二是要提高忧患意识,抢占科技创新先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特别是省院所要认真聚焦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科研布局特别是秦岭区域的生态环境建设与乡村振兴问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三是要抢抓机遇,加速融入陕西秦创源及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融入西安科学园建设规划,打造面向新丝绸之路带、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四是要从严治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管理智慧和前进力量,为分省院科技创新活动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报告结束,在座青年代表围绕报告内容、党史学习教育感想并结合自身科研任务作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进一步激励了分省院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和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做出科技创新贡献的使命感和担当信心。

 

陈立作报告

 

青年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