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举办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9-02来源:监督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规范工作流程,提升监督实效,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应对新时代新挑战,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于9月1日举办了分省院系统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交流以信访举报件处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为主要内容。纪检组长康贸易主持会议,系统近20名纪检干部参加。

  会上,康贸易以“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自己在研究所多年来的查办案件经验,对信访举报件处置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各流程环节的工作重点,全面梳理了分省院系统信访举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授课内容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既是专题的业务讲解,也是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有力传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分省院监督与审计处处长梁峻作了题为《如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专题报告,围绕如何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对“第一种形态”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具体阐释,并结合分省院实际进行了案例分析。提醒各单位今后要加强对“四种形态”的宣传,使广大党员认识、理解其内涵、意义,自觉接受监督,同时注重加强与党委、党支部、党办、人事等部门的联动,不断探索立体覆盖监督体系。

  辅导报告后,与会纪检干部围绕信访举报件的受理范围、严格落实纪委集体研判环节、“四种形态”的适用情形、转化运用、谈话技巧、记录规范及如何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等工作难点和困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积极分享了本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大家通过互学互鉴,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解渴,非常切合分省院纪检工作实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上好弦、充足电,以奋斗迎接新挑战,以实干实现新作为,努力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