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健: 退伍不褪色,抗疫勇担当

发表日期:2022-01-07杨 超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书记您好,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想下沉到一线,望所党委批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马健在12月23日00:39发给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晓卫的一条微信。

  马健同志是新入职省动物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一名转业军人,阳光帅气,做事一丝不苟,洋溢着军人独有的正直与率真,研究所同志们亲切的称其为“小马哥”。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作为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肩负着单位物资运转的任务。由于防控升级为封闭管理,工作小组成员陆续开始居家隔离,马健同志多方协调,积极沟通,为省动物所办理了多张防疫通行工作证,保证防疫和水暖监测人员正常到岗。

  在门禁管控、核验核酸、分发蔬菜、到户登记、喇叭喊话......各个紧急防疫活动场地,“小马哥”的身影无处不在;沿路盘查,他到岗;协助她人孩子生病进医院,他到岗;下雪天值班,他到岗……。

  省动物所家属院有120余户居民,需每两天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从初期的外出检测到院内设点,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党员干部,他服从社区指挥,任劳任怨,主动穿上防护服,组织家属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协助录入采样核酸检测人员的个人信息同时,不时提醒、维护队伍秩序。

  在外出支援方面,他更是毫不含糊,经常是协助做完自己小区的核酸采样,又去周边小区协助医务人员,直到社区管辖的所有小区核酸采样做完为止。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兴庆社区老旧小区多,分散狭小,任务难度大,但他坚持在寒风中到底,直至任务圆满完成!“防护服脱了就不能用了,我不能吃饭。现在物资短缺,再坚持一下就做完全体人员的采样了!”他谢绝了社区热心居民在寒夜中送来的饭菜。

  他奋战在社区抗疫的一线;单位抗疫的一线;发放物资的一线,核酸检测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誓言。

  马健参与抗疫工作以来,在微博、抖音也同步记录自己的抗疫日志,“守护一座城,每个人献出自己的力量,一起共克时艰”(新浪@无畏58;抖音号:774444665)。(杨 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