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分院纪检组

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职尽责

发表日期:2022-01-11来源:监督与审计处放大 缩小

  2021年12月,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形势严峻。自12月23日西安市全面采取封控措施以来,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在分院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纪检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积极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一方面确保分院防疫抗疫工作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一方面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为强化疫情防控政治保障,西安分院纪检组及时将监督视角延伸到疫情防控主战场,于12月30日制定印发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纪检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带头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的通知》,对所属各单位纪委、纪检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带头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提出要求,并强调各单位纪委要把对疫情防控的监督作为近期首要任务,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监督执纪工作,及时受理和处置对本单位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群众举报。

  按照分党组提出的“停摆不停工”要求,为确保各项工作紧跟院步伐,按时保质完成上级纪检部门交办的任务,分院监督与审计处疫情期间坚持值班,纪检组长也亲自带班,对重要事项及时与分党组领导沟通汇报,按要求推进。疫情期间,分院纪检组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有序完成了年度工作总结、纪委书记述职考评、双节廉政提醒、警示教育以及院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发挥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