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所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做贡献

发表日期:2022-01-11李 艺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西安市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号吹响以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倡导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分省院干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要求”,研究所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报名参加居住地下沉社区工作,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志愿工作中,省微生物所下沉社区的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听从小区防疫工作指挥,不怕寒冷,不畏艰难,逆行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研究所保卫后勤服务中心的吴小杰,在得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大雁塔街道办兴科社区报到,主动负责社区核酸采集点的秩序维护和扫码工作,每天的工作从穿防护服开始,穿防护服、带手套、面屏,领取核酸检测物资,然后前往事先分配好的采集点,认真查验居民二维码和身份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尽职尽责做好志愿服务。天气严寒,排队等待检测的群众较多,核酸检测小队大家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努力提高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同时提醒待检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严防疫情传播风险,每天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研究所科研二支部的党员秦川,在疫情发生之初,主动下沉社区,承担起统计住户信息,协助维护秩序,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面对社区内年迈的、腿脚不便的老同志以及儿童主动服务,引导他们进入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对于在家属区锻炼以及完成核酸检测的住户及时予以劝返,最大限度减少家属区人员再次聚集。

  党员路鹏鹏,支援兴科社区抗疫工作,他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负责扫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临时紧急情况处理等工作。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同时,还要积极耐心疏导群众,提示相关防护措施,讲解最新政策,消除邻居们心理上的疑虑,引导居民要科学看待疫情,落实防控措施。他说,虽然抗疫工作比较繁琐,但有幸参与到疫情防疫工作中来,能为西安市的防疫工作尽一点力,感到无比的自豪。

  “当我看到西安因为疫情封城后,心情难以平静,便报名参加了南长安街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就想给抗疫出份力,希望西安能够早点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莫娟娥说。核酸检测采样中她负责扫码录入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负责将政府发放的“爱心菜”送上门,送到群众手中,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省微生物所的志愿者们如同这个城市的每一个志愿者一样都是身边群众的一颗定心丸,贡献着城市平安生活的自己一份力量。(李 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