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26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22年1月26日上午,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禹同志主持。院党史学习教育第22指导组组长詹瑞同志和组员张岗峰、张晶莹同志到会指导。西安分院监审处贺茜同志到会监督。

  会前,所党委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牢固思想基础。所党委以问卷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层干部、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更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基础。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具体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原因。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院指导组对地球环境所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从实把关。

  会上,刘禹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之后,党委书记刘禹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和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詹瑞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地球环境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真心,达到批评、交流、团结、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詹瑞还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刘禹代表所领导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并代表所领导班子衷心感谢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西安分院分党组的关心和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