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2-01-29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1月29日上午,为做好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度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陕西省科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院党组副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长詹瑞,各单位党委及党办负责人、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等参会。党群处处长杨文正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詹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在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检查,开好本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领导小组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会前学习到材料撰写、报告提交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党群处组织集体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1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并重点对支部及党员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提出要求和说明。

  詹瑞指出,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党委书记要认真部署安排,严格审核把关材料。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对照五个方面认真剖析,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指导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党委要对民主评议出的优秀党员予以重视,作为单位加强干部人才培养的有力支撑。

  杨文正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及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实施方案,对下一步推荐提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对推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各单位交流了前期工作情况。

  詹瑞强调指出,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党代表推荐工作,强化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正确领会中央及省委精神,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会议还对年度述职总结、下一年度重点工作思考等进行了安排。

  詹瑞最后总结时要求,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会议部署的几项工作,要争分夺秒部署落实推进好各项工作,要将疫情防控所耽误的工作加快复工推进,要结合年度总结和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认真对照检查上年度的不足,深入思考下年度改进措施和重点任务,特别是如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同时提醒时至春节,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抵制不正之风,恪守纪律底线,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