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3-1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10日,陕西省动物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委员、研究所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詹瑞和指导组成员张晶莹到会督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晓卫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导下,所党委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查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詹瑞同志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是要重点从五个方面对照检查,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问题查摆和整改。批评要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不能以建议和希望代替批评,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三是问题原因分析要深刻,要触及灵魂深处,整改措施要具体可行,用整改实效体现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王晓卫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达到“红脸出汗”、坚持真理、改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詹瑞点评时充分肯定了会前准备和会议成效,认为会议组织认真、过程规范、聚焦主题,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同志的目的。同时,就如何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强化自主自强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合理合规合法地做好“一所一品”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三是要提高研究所综合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党政班子作用,直面问题,抓住关键,解决突出矛盾;四是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王晓卫代表班子表示要扎实整改,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领导班子管理水平,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院党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研究所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勇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