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日期:2022-03-1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10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徐升运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文正主持。

  该支部在召开支委会前作了充分筹备和安排,研讨制定了会议方案。支委班子在开展谈心交流之后,分别与支部每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对党支部建设及支委班子的意见建议,掌握党员思想状况。每位党员同志对照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目标要求,查找工作和思想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准备。

  会上,杨文正首先对支部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党员作了总结汇报,并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支部查找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随后,联系支部的党组成员康贸易同志,支部委员、分省院机关中层干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逐一联系个人学习、组织生活会对照要求和工作实际,谈问题、谈原因、谈举措、谈批评意见等。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徐升运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会议予了肯定,认为党支部重视,会前准备较充分,自我批评到位,互相批评客观,起到了一定的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期望要求:一是各位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学习,作为机关职能部门工作同志,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加强对研究所工作的具体指导;二是加强与机关以外支部的“联学共建”活动,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三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制定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着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促长效。

  最后,康贸易作为分省院党组成员,对支部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进一步强调指出,一是支部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组织开展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的宣贯学习;二是认真落实院中科院党组和分省院(分)党组关于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推进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三是作为机关支部,要切实发挥好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在推进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中做表率。

  支部党员表示要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结合支部全年工作总结、党员积分、谈心谈话以及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第三支部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开展支部工作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