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3-15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1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受邀参加会议,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詹瑞和指导组成员张晶莹到会督导。会议由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陈立主持。  

  会议起始,詹瑞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联系研究所工作实际;二是要严格按照会议方案,履行对照检查各个环节,突出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三是批评要严肃,敢于正视问题和红脸出汗,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四是问题原因分析要深刻,要触及灵魂深处;五是整改措施要具体可行,要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体现实效。  

  陈立介绍,会前在园党委在院党组指导下,认真开展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查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情况,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系个人情况从思想学习、政治建设、群众路线、斗争精神及党风廉政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基本上实现了 “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詹瑞肯定了会议成效,认为园党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过程规范,材料撰写认真,批评坦诚具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就如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整改落实措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改革步伐,强化基础研究、人才建设和“一所一品”产业化等重点任务;三是要加强研究所班子建设,加快推进党委纪委及党支部换届工作,完善管理功能,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力度,强化党委参与“三重一大”的决策机制,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立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会后将按照院指导组的要求,抓紧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未来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研究所规范化管理工作,持续推动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在践行科技自立自强及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上交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詹瑞副书记代表院指导组提出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