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1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10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文正主持。  

  首先,参会党员采用领读+分享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的讲话进行集中学习,一句句饱含对青年殷切期望的金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培养和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在学习领悟中也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党史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心得分享。在学习的第二个环节,由支部书记杨文正带领大家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报告通过对2021年全院工作的回顾,显现出中科院党组在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中所取得的新进展和一些产出的重大科技成果,同时也分析指出中科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报告最后再次强调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有所提高了担当责任,对自身工作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思考和规划,为2022年度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奠定了基础。

党员做领学分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