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发展党员助力队伍建设 领会讲话推动创新发展
——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3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29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进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分省院机关党委书记詹瑞出席会议。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了刘铮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事项。按照相关程序,一支部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刘铮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并报机关党委审批。随后,一支部联合机关二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张行勇同志以“思想之光照耀奋进之路 踔厉奋发走向创新高地”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理解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内涵。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关于我院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开展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的部署要求,系统分析了分省院系统各研究所的学科定位和科研特色,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必由之路”,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做到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不断推进我院科技创新高地建设。  

  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党员同志对新时期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的理解、认识和把握。促进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刘铮同志汇报预备期学习、思想及工作情况

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分省院机关党委书记詹瑞点评刘铮同志预备期表现

张行勇同志领学分享

机关一支部联合二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