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和西安植物园
开展“1+1+1”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0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4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联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综合党支部开展以“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1+1+1”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期望起到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激发保护“大秦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同时,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架起三个支部高效密切沟通的桥梁,互相补充,为全面提升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建设提供全面的一定的科技支撑,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分省院科技处前期沟通下,由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群处处长杨文正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杨文正首先介绍分省院的基本情况,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孟卫萍,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陈立也分别作为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定位与工作内容等进行介绍。之后,三位代表所在党支部签署结对共建“1+1+1”共建协议。  

  其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作题为《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专题报告,围陕西省自然生态系统、秦岭生物多样性分布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药用植物的发掘、引种栽培及秦岭重点保护区的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等实例进行具体阐释,认为生物多样性是衡量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岳明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植物园的“科技之春”科普长廊、国际“生物多样性”活动展示展板长廊,及实地考察了植物园新区建设与植物专类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