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内法规

发表日期:2022-04-22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4月20日上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晓卫主持会议。  

  首先,王晓卫宣读陕西省科学院《关于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强调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及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重要党内法规的情况。随后,他领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各支部要抓实述职评议工作,督促各支部整改完善上年度问题清单,坚决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之后,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秋娟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李秋娟强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共产党员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严格自律提供了一个具体、清晰的法规依据和执行标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重要作用,研究所每一个党员同志必须时刻按照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  

  随后,党委委员、所长常罡领学《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他表示,《办法》对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做出了具体规定,有利于研究所学习,并在《办法》要求下建设一支符合好干部标准和科技人才成长规律的高素质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  

  王晓卫最后强调,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带头落实,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并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不断提升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成效。(曹硕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