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对标使命定位 强化作风建设
分省院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0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5月30日,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后,一支部与二支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中央党校关于作风建设教学片等内容,对标使命定位,强化作风建设。

  因支部成员工作岗位调整,需要补选支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周玉珍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组织委员韩祥伟宣读了选举办法,通过党员投票补选了1名支委。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一支部、二支部共同组织召开,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简讯宣传材料。近期中科院系统多个研究所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紧重大项目攻关,全力跑出科研“加速度”,涌现出一系列值得学习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发表感想,纷纷表示向先进学习。随后,结合近期中科院与属地党委相关要求,支部党员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赵绪生教授教授的讲座《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收听了阳明心学《三分能力,七分责任》,并就《分省院机关“深化作风建设 细化岗位责任”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习感受,并就丰富支部活动,加强支部建设,改进机关作风等发表意见建议。

  会后,支委召开支委会讨论确定分工,并报分省院机关党委审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