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二支部举行“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02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5月25-26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二支部以STS区域重点项目结题验收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业务,与该项目组党员同志共同开展“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晋陕蒙能源区风化煤与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及产业化”项目由中科院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担,项目组成员10人中有9位中共党员,长期扎根一线、团结协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艰苦的生活条件,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参加活动的参观了毛乌素沙地治沙展厅,学习了解全国劳模张应龙18年治沙之路和“乔灌草三步走”立体治沙模式。原来的黄沙地变成如今已成为樟子松、长柄扁桃、紫穗槐等连片的绿洲,并试验种植葡萄、花楸、蓝靛果等经济作物的同时,在中科院和陕西省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发展出了一套沙漠生态产业链,学习和参观,进一步激励同志不畏艰难、持之以恒的斗志,增强不懈奋斗,切实做出科技创新成果的理念,以更多科技成果支撑服务区域绿色发展。  

  随后,党员同志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研究方向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致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不断提升地方特色资源的综合利用效能,切实履行科技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踔厉奋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和地方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