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28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陕西省“三项改革”文件精神,围绕研究所人才培养和发展开展研讨。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组织委员吕天明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她指出,人才工作是研究所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党委管人才不断加强、政策机制不断健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硕博士占比显著提高。但在发展进步的同时,在工作氛围营造、体制机制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与整个陕西省科技创新发展的现实要求仍有差距,党政班子和人事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人才工作抓好,加大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随后,由万一所长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好“三项改革”试点经验推广工作。在试行的过程中,一方面要遴选好的成果及发掘成果转移人才,另一方面要不断完善相关的配套政策,激发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最后,由群团委员王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谈到,大会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研究所的青年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大会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为研究所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