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促会西安分会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11-10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11月4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西安分会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因疫情原因,第三届西安分会委员及会员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分会会长王启元主持。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参加并作总结讲话。  

  首先由会长王启元带领大家重温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随后是十余位参会代表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围绕报告中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分享学习体会。西安光机所陈萍副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提到做科研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战略意识,从国家需求出发谋划布局科研方向,严把产品质量关,做出让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科研成果,同时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国家授时中心薛艳荣小组长结合举办的几次青促会活动提到,要利用青促会这个平台,组织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带领更多的青年科研人员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地环所李建军副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认为报告全面、深刻,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出了重要论述和具体要求,后续科研工作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多方位合作、交流活动,积极作为,推动地方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山西煤化所苏方远副组长提到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联系自己从事的碳材料开发和应用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作用发挥方面还有距离,要加强深入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甘坐冷板凳、知难而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下坚实基础。  

  詹瑞在总结中对青促会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青促会作为单位的青年科研骨干力量组织,更要深入学习研讨,要从思想观、方法论层面辩证认识和理解好教育、科技、人才的关系;二是围绕报告中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论述和要求,青促会会员要在如何担重担、破难题、增使命方面深入思考、有所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强化精神引领,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中成长做出贡献;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好青促会的学习交流平台作用,团结引领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科研实践中,争做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年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