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建主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2-11-22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11月17日下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建主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出席并为主题教育基地授牌,陕西省委党校方欣教授和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行勇分别做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党课。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晓卫、所长常罡、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研究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等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同志线上参会。王晓卫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省动物所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宣传片《增科技、兴生态》,回顾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研究考察珍稀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艰苦奋斗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鼓舞大家继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新时代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助力陕西省乃至西部生态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

  詹瑞为研究所佛坪和凤县党建主题教育基地授牌。动物所党委依托佛坪、凤县2处野外科研基地及其周边红色资源,建立党建主题教育基地,在科研一线开展党建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不断促进党建和科研相融合,推动多出成果,助力地方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行动。

  詹瑞在讲话中指出,省动物所及时、高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结合科研特点建立主题教育基地是良好的开端,建立“增科技、兴生态”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希望研究所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基地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成为分省两院乃至全省有知名度、起到高效作用的党建教育基地。他指出,研究所科学家精神宣传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下一步要继续挖掘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精神,不断激励青年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研究所党委要加强党管人才,引领人才成长,要竭力创造条件,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推进研究所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詹瑞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希望研究所按照院党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推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扎扎实实学,以学致用推动研究所进步发展。

  省委党校方欣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系统阐释和宏观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与精神。

  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执行站长、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研究生导师张行勇以“思想之光照耀奋进之路 踔厉奋发走向创新高地”为题,从学习理解“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的内涵与相互间的逻辑关系,结合动物所的发展历程与学科特征,就如何在新时代通过深刻全面学习理解新发展理念并以其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聚力,抢抓发展中的机遇,构建研究所发展新格局两个方面,为大家做专题党课报告。

  

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为佛坪和凤县主题教育基地授牌

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讲话

省委党校方欣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执行站长张行勇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