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团代表参加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3-01-2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1月18日-19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方红卫、郭永红、刘强、蒿慧杰、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出席。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副书记王琪作为直属团组织代表参加大会。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新时代的三秦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让青春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要挺膺前行、勇当先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要经风历雨、攻坚克难,刻苦学习长本领,艰苦创业圆梦想,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要踔厉奋发、精进笃行,摒弃骄娇二气,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三秦好青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为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傅振邦代表团中央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陕西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引导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三秦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他还强调,陕西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引导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三秦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参会期间,王艳艳、王琪两位代表认真参会、积极讨论、严格履职。在分团会上,他们代表围绕省委、团中央领导讲话和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结合分省院科研创新情况就青年团员如何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与事业发展等议题与国资、科技、国防等系统团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艳艳、王琪两位代表表示,将尽快、全面传达学习好此次团代会的内容精神,分省院团工委将带领系统全体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十四次团代会决策部署,在分省院(分)党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准确把握新时代团青工作职责使命,团结带领系统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勇毅前行、挺鹰担当,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