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研究所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3-03-15来源: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0日至3月14日,陕西省微生物所三个在职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研究所党委委员分别到会指导。  

  会前,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力求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普遍的谈心谈话。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2021年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及会前准备情况,对党员进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有关要求,并代表支部班子开展支委工作检视报告,支委其他成员做个人检视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所有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作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了简要表态。各党员同志以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虚心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  

  到会指导的党委委员分别就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最后各支部全体与会党员按照民主测评程序,对所在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管理党支部

科研第一党支部

科研第二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