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日期:2023-03-19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17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分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分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文正主持。

  会上,杨文正首先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介绍了会前研究部署,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支委班子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对支部建设及支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对照查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结合支部在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支部考核中查摆的问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向与会党员作了问题整改和支部建设方面的总结汇报。结合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内容重点查摆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支委同志、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逐一联系个人学习、组织生活会对照要求和工作实际,谈问题、谈原因、谈举措。

  康贸易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表示完全接受党员同志对他提出的要加强对支部工作、年轻同志的指导和研究所工作经验分享等建议,并对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的不足表现等提出诚恳批评和建议。同时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立足理论学习、业务指导、人文关怀等方面梳理出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和处理的十六大关系,进行辩证分析引导大家学会正确处理和应对工作与生活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关系。

  詹瑞也结合工作实际,在大家发言中,随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会议予以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支部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康贸易作为普通党员对支部党员同志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生活会起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结合分省院党组本年度重点工作,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希望:一是支部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作为党建专责部门组织的支部,要在学深悟透、指导实际工作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二是在做好规范化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提升党建质量,活动内容、形式再丰富化多样化,今年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党建重点工作主动组织策划、总结凝练、突出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工作;三是支部处级领导要加强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关爱和培养指导,加强他们在重要工作中的锻炼历练,促进青年人尽快成长成才;四是对于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结合实际工作,支委班子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整改举措,着力抓好落实,促进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最后,杨文正代表支委会进行表态,表示全盘接受,在后续支部工作中结合院重点工作分析思考,认真整改。支部党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