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第四届工会一次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3-06-09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建设,更好地发挥工会委员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作用,6月7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第四届工会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陕西科学院工会副主席、分省院党群处处长杨文正莅临会议并进行指导,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会会员60余人参会。会议由第三届工会委员李皎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上届工会副主席常金凤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发挥维权帮扶职能、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三届工会近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在陕西科学院工会的指导和所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责职能,保障职工权益,不断增强工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凝聚起全所科研创新的强大合力,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上届工会经费委员邓媛作了研究所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经全体会员审议后,大会一致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井然有序地进行了换届选举的各项议程。经过工会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党委书记徐升运代表所党委对第三届工会委员这些年来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第四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研究所工会工作的陕西科学院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新一届工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院工会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及总体要求,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和落实,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并代表研究所党委,对研究所工会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当前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要积极组织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家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研究所工会工作做好,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工会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谋划,加强研究所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关怀和帮扶困难职工;三是研究所党委和行政班子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工作,共同努力强化工会工作有序开展,将工会建设成职工信得过的群众组织,不辜负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期待。

  最后,杨文正代表陕西科学院工会作指导讲话,对第三届工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新当选的第四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下一步研究所工会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是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职工水平;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能;三是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工会新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