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9-13来源:放大 缩小  

  9月8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受邀参加会议。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贸易,成员宋宗玺、白桦、王艳艳、赵雪芳到会指导。会议由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陈立主持。

  陈立首先介绍了会前园党委在省科学院党组指导下,认真开展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查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情况。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汇报检查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西安植物园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情况,逐项对照6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康贸易点评指出,本次会议会前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真心、红脸出汗、加油鼓劲,体现了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的政治气魄,也充分体现了研究所具有的严谨务实工作作风一面,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要求上起到了作用,是一次较高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进一步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指导思想;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抓好落实;三是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指导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查漏补缺建好各类规章制度,建立起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

  陈立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会后将按照省科学院指导组的要求,抓紧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将会议的成效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

指导组与党委书记陈立谈话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