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9-16来源:放大 缩小  

  9月8日下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康贸易,成员宋宗玺、白桦到会指导。所班子成员常罡、王艳、张洪峰、李秋娟参加会议,研究所党委委员石勇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晓卫主持会议。

  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传达党中央、省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制定会议方案,做好各项准备,扎实谈心谈话,认真调查研究,剖析问题原因,列出整改措施,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书记王晓卫主持起草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问题,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核把关。所党委在会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王晓卫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委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康贸易对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触及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典型问题找得准确,剖析深刻,整改方法和举措有效,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用强大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巩固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联系研究所实际,加强成果转化利用,提炼固化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三是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推动问题整改有效落实,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王晓卫做表态发言,感谢院指导组的指导,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做好落实整改,努力提升班子管理水平,围绕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结合,团结凝聚全所同志,继承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院党组安排的各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以党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的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