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9-20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7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康贸易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总支书记、所长张兴昌主持会议,总支委员张锋、李本光、李勃、白亚妮参加。

  研究所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会前,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问题查摆与深入剖析。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生物农业所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兴昌书记代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系统梳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其它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互相促进、增进团结的目的。

  康贸易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切合实际,整改措施合理可行,典型案例选择能够反应所里发展实际问题,相互批评火药味较浓,贯彻了省科学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其后,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问题学,带着研究所发展方向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班子之间的交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团结,共同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地;三是要将前期调研成果运用好,组织各支部做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张兴昌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督导组指导,研究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党总支将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修改材料,及时总结民主生活会的报告,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续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指导研究所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促进规范管理,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

康贸易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