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表日期:2023-09-26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19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各科研支部、行政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孟繁东主持。

  党委副书记金章东代表研究所党委做2023年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报告。他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对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查找各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纪委书记孟繁东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做廉政报告,着重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对一些典型的科研经费腐败案件进行剖析解读,号召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会举行了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与研究所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检监督审计室开展了中秋、国庆双节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提醒。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研究所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所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