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9-28来源:机关三支部放大 缩小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干部教育整顿进行问题检视、对照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省院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文正主持。  

  会上,杨文正代表支委班子汇报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支部上年度查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2023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对照查摆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带头,与会党员紧密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检查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剖析深刻、直面问题、坦诚相待,起到了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  

  康贸易听取了同志们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发言,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谈到,各位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党内法规条例、科技创新理论等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中,起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创新和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助推分省院机关重点工作的业绩迈上新台阶。  

  周玉珍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摆问题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她进一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家在自我剖析基础上结合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从思想深处检视和整改;二是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展示良好的机关干部形象;三是在后期整改中要结合干部教育整顿、本部门承担的院巡视整改工作等,对查摆出的问题,一体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杨文正代表支委班子进行表态,表示全盘接受;在后续支部工作中将结合此次查摆问题,围绕院、省工作重点、年度重点工作、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等,认真研究,以党建促业务,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为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