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机关党支部考核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22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0日,分省院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考核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宋宗玺主持。  

  考核会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周玉珍、谭家海、杨文正依次作述职报告,对2023年度本支部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支部班子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与会考核组成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考评。詹瑞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  

  詹瑞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机关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履行政治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组织建设等方面,有效发挥了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詹瑞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持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贯彻落实院党组2024年党建要点工作任务,在增强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作风,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詹瑞要求,一要增强思想引领,夯实支部工作。分省院机关党委在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方面走在前面,引导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起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结合分院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科学优化职能配置,同心向力,以最短的时间适应新形势下对分省院工作的新要求;二要增强支部组织,提高党建质效。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功能,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支部要激励和支持个人发挥优势,成为干部成长拓宽渠道的平台,用组织的关怀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增强纪律意识,提升干部作风。身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提高纪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锻造出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落实院党组和分省院党组的各项重点任务部署,为推进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