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团工委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团青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4-03-2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团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团青工作会,总结梳理2023年度工作情况,研讨谋划2024年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分省院系统团员青年工作。分省院党建工作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出席,分省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共青团陕西省委2024年工作要点》。各单位团委(团总支)根据分省院团工委《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方案》,重点围绕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研究所科研攻关项目及“急难险重”工作开展岗位建功、创先争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情况;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打造平台情况;加强基层团组织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由各单位党办主任组成的考核组结合述职情况及日常表现进行现场评议。

  评议结束,参会人员立足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陕西省委2024年工作要点等开展2024年度团青工作重点研讨,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杨文正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各单位团组织2023年按照分省院党组和上级团组织要求,在各单位党委及各相关部门支持下,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她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建院75周年,各单位团组织要认真学习思考,坚持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不断深入拓展“三个年”活动,在意识形态和青年“大思政”工作体系建立、青年品牌活动开展、青年人才培育发展、青年关心关爱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发力、主动谋划、发挥优势,力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青年组织和青年群体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持续推进分省院系统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立新功、做贡献。

  分省院各单位党办主任、团工委委员和研究所团委(总支)负责人员参会,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线上视频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