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2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2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升运主持会议。

  徐升运领学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学细悟。省微生物研究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上来,高质高效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精神,围绕研究所班子任期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任期目标不折不扣完成。最后,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要切实提升党建质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